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MPAcc学位点建设推进会

发布:浏览量:时间:2020-04-20 14:41:42

   4月18日,在经管学院208会议室召开会计专业硕士(MPAcc)学位点建设推进会,以进一步落实学位点建设要求和工作部署,推动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学院院长石道金、副院长陈劲松出席会议,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全体MPAcc导师、任课教师、会计学科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成军主持。  

       

   首先,MPAcc中心主任郝玉贵介绍了MPAcc教育新时代政策背景,全国会计教指委“123+N”的MPAcc深化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分析了我校MPAcc教育建设目标、现状与任务,提出了绿色MPAcc特色定位构想和MPAcc导师、学科老师教学能力提升路径,并对会计专硕学位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相关具体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提出了下一步的行动计划。  

       

   其次,MPAcc导师、任课教师、会计学科教师围绕MPAcc发展目标、特色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案例开发、导师队伍建设、招生等进行了交流和深入讨论,共同为学位点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  

       

  最后,院长石道金肯定了MPAcc教育中心前期所做出的努力,并就进一步推动学位点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研究完善绿色MPAcc特色定位,从课程建设、课程内容、教材编写、实习基地、案例开发、学位论文等方面将绿色定位做细做实;二要进一步完善MPAcc运行机制,出台相关政策和奖励措施,激发师生的积极性;三要进一步加强会计师资队伍建设和校际合作,组建导师团队,提高导师队伍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四要进一步细化学位点评估指标,查找问题,落实到人,着力提升MPAcc建设质量,推动我校MPAcc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