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MPAcc毕业论文专题研讨会

发布:浏览量:时间:2020-10-11 14:16:30

   10月9日上午,经管学院在印象农林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计硕士(MPAcc)毕业论文专题研讨会。MPAcc教育中心特邀请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原院长、全国优秀MPAcc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李连华教授,来校就MPAcc毕业论文选题、写作进行指导、分享和交流,学院院长石道金、副院长陈劲松出席会议,全体MPAcc导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MPAcc教育中心主任郝玉贵主持。


毕业论文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这一环节既是对硕士研究生学习成果、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检验,又是学院开展综合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李连华教授指出毕业论文是硕士阶段学习的全面成果和体现。关于选题,他指出选题是建立在广泛阅读相关文献资料基础上,要做到理论上新、实践上有用,体现出专业特色,避免选题过大、过于学术,提倡小题大做,写案例分析、调查报告、方案设计类论文。

关于案例分析论文,李连华教授就理论发现还是理论检验、单案例还是多案例、一手数据还是二手数据等问题进行了分享,指出案例分析要重视研究过程设计,做到问题与结论之间不要有逻辑断裂。最后,他提出要写好一篇硕士论文,必须遵守学术规范,做到论文结构完整合理、文献综述充分、研究问题和目的清晰、研究过程严谨、讨论与结果具有一致性,同时要有一定程度的创新。

4BF3A

随后,李连华教授与MPAcc导师、研究生围绕论文选题、案例研究、方案设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对老师、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另外,为提高毕业论文指导效率和质量,帮助研究生更规范地写作毕业论文,MPAcc教育中心出台了《关于加强MPAcc学位论文集体指导的意见》,印发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指导意见》等制度材料。

通过此次研讨会,MPAcc研究生对会计专硕毕业论文的选题、写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对提高MPAcc毕业论文质量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