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资深教授潘飞做客MPAcc大讲堂第三期

发布:浏览量:时间:2021-04-12 14:12:50

410午,浙江农林大学MPAcc大讲堂第期在印象农林会议室开讲。MPAcc教育中心邀请上海财经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农林大学兼职教授潘飞来校就MPAcc案例研究方法与毕业论文设计”主题与广大师生进行分享和交流,MPAcc导师、全体MPAcc研究生、部分会计本科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大讲堂由经管学院石道金院长主持。



潘飞教授的报告主要包括研究设计的意义、研究设计的范式、案例研究简介、案例选题四个部分。他指出,研究设计不仅是课程学习的总结,更是理论与实践的需要。研究生要学会提出自己感兴趣并且有价值的研究问题,对每一个问题主动寻求答案,掌握基本的研究程序以及常用的研究方法。



接着,潘飞教授从文献阅读、研究选题、摘要撰写、论文引言、文献综述、案例背景、案例分析、研究总结、参考文献等方面对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进行了讲解,特别对案例研究的案例来源、案例设计、数据收集、文本撰写、案例质量评价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举例进行了说明。

潘飞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信息量大,师生听得专注认真。通过此次报告,使大家对案例研究与毕业论文设计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和掌握,为今后高质量毕业论文写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