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MPAcc教育中心教师参加2021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研讨及培训班

发布:浏览量:时间:2021-05-06 09:37:13

2021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研讨及培训班于2021年4月29-30日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召开。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MPAcc教育中心参加了线上和线下培训。培训内容包括MPAcc教育工作总结与展望、质量认证单位MPAcc培养经验总结、数智时代专题主题分享,旨在保障我国MPAcc教育质量,提高MPAcc培养的整体水平。



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做了《拥抱变化 共克时艰 开创MPAcc教育新局面》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MPAcc教育发展概况,指出MPAcc是全国报录比最高的专业学位之一,得到了教师、校友、用人单位、社会的广泛认可,已成为专业学位教育体系中的品牌项目。他回顾总结了教指委2020年的主要工作,包括:1次深化改革(深化会计教育改革)、2个基本保障(推进质量认证工作、开展专项评估工作)、3项重要活动(优秀案例评选、优秀论文评选、公益大讲堂)、4场云端教学(十场公益直播、教育发展论坛、十二讲师资培训、推出网络课堂),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要点,包括3项重点工作(推进智能会计研究、推进会计专业博士设立、推进职业资格衔接)、2项持续保障(启动质量认证申请、开展专项评估工作)、多项常规性工作(举办会议与培训、举办案例大赛、开展论文案例评选、举办公益大讲堂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俊杰教授做了《大数据智能前沿与趋势》的主题报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助理杨记军教授,武汉大学会计专硕中心副主任林晚发副教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方志斌副教授,会计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竹泉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谭有超副教授,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耿云江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MPAcc培养特色和教学管理工作的经验。

通过此次工作研讨及培训班会议,我校MPAcc教育中心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点,学习了各校有特色的MPAcc培养经验,将进一步围绕案例教学、学生案例大赛、学位论文、特色课程等采取针对性举措,提高我校MPAcc教学管理水平,凸显我校MPAcc培养特色,持续提升我校MPAcc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