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MPAcc实践导师走进《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课堂

发布:浏览量:时间:2022-12-14 16:55:47

2022年11月11日,刘梅娟教授组织并邀请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副总、我校MPAcc实践导师奚碧月,走进《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课堂,为2022级全日制MPAcc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的“财务数字化转型”课。奚碧月老师是资深管理会计专家,负责建设和运营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共享中心。该项目被评为中国智慧企业百家案例,收到业界广泛的好评和高度的认可。

    上课一开始,奚总就通过“老板的难题”这一形象具体的例子引出了四大启示,通过理念篇和建设篇两大板块表明“共享时代的来临”以及做好财务共享的重要性。在理念篇板块,奚老师生动具体地向同学们阐述了财务共享的概念以及重要性。在建设篇板块,奚老师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财务共享的具体路径和方案,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财务共享理念以及财务共享发展背后的逻辑。最后还通过战略财务、业财融合、共享财务这三个管理职能进一步阐述了财务共享带来的管理颠覆,同时也展现了数字经济下财务共享的未来发展。通过这一次的讲座,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大数据时代下财务由核算向管理转型的趋势,对财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职业素养要求,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充分地理解数字经济转型下“财务大共享”发展趋势下如何努力提升自身管理会计工作能力,并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更加好地应对未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