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MPAcc教育中心召开会计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浏览量:时间:2022-12-16 15:32:03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10日下午,MPAcc教育中心在印象农林集贤厅召开了会计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方案第二次修订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教授、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处长邓川教授、浙江大学MBA资本市场项目学术主任韩洪灵教授、浙江工业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雷新途教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吕瑛群、钱王会计师事务所董事蔡晓玉、浙江波普环境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程广洪、光大证券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杨科等担任论证专家。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朱臻、MPAcc教指委副主任石道金、MPAcc中心主任郝玉贵、会计学科负责人刘梅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论证专家组组长胡国柳教授主持。

首先,朱臻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会计硕士学位点的基本情况,指出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的指导性文件,修订培养方案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

随后,MPAcc中心主任郝玉贵从学位点培养目标及基本要求、培养方向、学制年限、学分要求、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学位论文、案例研究与开发等方面汇报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会计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

与会专家围绕两个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论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培养方案的修订,一致认为培养方案定位清晰,目标明确,特色明显,学位论文注重过程管理,有助于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一致同意通过该培养方案,并从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MPAcc教指委副主任、经管学院原院长石道金最后做总结讲话,他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MPAcc学位点的关心和支持,表示MPAcc中心将充分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凝练学科特色,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